close

我永遠會記得培養毅力的兩件事──運動和寫日記

關於運動,跑操場的習慣已經褪去了

關於寫日記,偶爾有

楊老師要蓋大學的夢想我不會忘記的

他教會我很多,我希望他教會更多學生──被台灣教育摧殘的學生。 

按了侯文詠讚,才發現很多朋友都有按

大家一定都深受侯文詠筆下的感動

繼我的天才夢,又帶我去月球,到危險心靈

危險心靈讓我在歷史課紅了眼眶,鼻子塞住

好危險,我趕緊跑出教室外怕同學看見

或許當我在教室哭給大家看,會有某程度上的共鳴

可能會讓大家認識這本書,甚至他們看了這本書

而達成我想傳遞給大家的訊息,甚至觀念

想改變台灣的教育早已成為我新的夢想

也可以說是幫助學生找到自己

而回顧從小到大,我沒有小傑經歷

我很乖,我符合學校所謂的標準規範

在框框裡面長大,像豬一樣被餵食

我沒有抵抗,因為錢擺在我眼前,我低下頭

將風箏收線,我聽信你們所說的事情

做你們希望我做的事,走你們要我走的路

途中,許多孩子們倒下

風箏沒了控制,氣球沒人拉著,腳印沒有延續

墜落,飄走,中斷

所以你們很滿意這樣的場景

身體你可以囚禁,思想你可以禁錮

孩子們閃耀光芒的眼神,去哪裡憑弔

曾經相信你是對的

後來明白每個人都有立場

而且你想幹嘛我一清二楚

你曾經站在我的立場

時代讓你蒙受委屈

some how I know 你想如法炮製對待我們

但百密一疏

許多事情心知肚明

 

最後變成寫歌詞了哈哈

先寫到這,晚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重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