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人生需要故事,苦難的故事才會感動別人,擁有故事的人,也擁有和一般人不同價值。與老師共度晚餐絕對是非凡的故事,至少對於我來說,因為我是很缺乏故事的人。從小到大歷經數不清的考試,在這教育體系的馬拉松裡,那所謂的終點,從來只是叫我跑快點的人塑造的,如今站在大二這個里程碑上,我要設定自己的終點。夢想可以很偉大天馬行空,目標要具體明確、要朝思暮想,行動更要實際。

    當老師問「你的人生要賺多少錢」的時候,我毫不猶豫寫下三千億,後面再加「美元」兩個字,但我懷疑──這難道就是我財富的終點嗎?這時忽然回憶起HP1的某個片段,老師正在提高他喊出的月薪,我無所畏懼地猛舉手,賺到這些錢一定難不倒我,然而,在聽到一千萬的時候,我沒有舉起手了,我不知道當時有多少人放下手,在黑暗中,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害怕,覺得自己好懦弱,一度想再舉起手,也沒有做到,當時我不懂什麼叫賺錢,我以為我念光電系,以後就是當工程師或研發人員,那就是我所謂的賺錢,孰不知我把自己想小了!所以在站在一千萬的面前,我低下了頭、放下了手。

    富爸爸商學院一書提到財富的定義是:財富是停止工作後,還能維持生活的時間。我的天啊!我一直以為的賺錢,竟然是換錢,對我是相當大的衝擊。「賺錢和考試哪個重要?」,沒有人會質疑自己和其他同學的答案,然而回到生活中,我又是為了什麼在努力,為了考試而念書?為了賺錢而念書?我深刻地反省著。而後來發現自己粗心大意的個性完全不適合念工科,又是更大的衝擊,對台灣教育感到極大失望,當我認真檢視自己、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,我發現自己是不願被框在E象限中的,不願再拿現實砸自己的腳,砸到無法跨出未來、勇敢做夢,從那一刻起,我一定要成為先相信,才看到的人,而今天又學習到價值的公式,一定要創造無可取代的價值。

    近期是我人生很大的轉捩點,從上HP1課程開始,到經歷了瞭解自己不適合工科的大徹大悟,然而在HP1成效追蹤裡,我的問題透過老師迎刃而解,到開始看富爸爸系列書籍,接觸直銷,到現在聽完老師的演講,更是無限的當頭棒喝,我才意識到心境上的變化和認知,都必須轉換成「做到」,像是建立收入這個項目在記帳本裡,花錢時一定要想到價值守則,以及改變生活費的來源──我會和爸爸商量,每月拿固定生活費,不再是需要就拿錢,使我學習財務管理,並且更加關注自己的財務狀況。我的爸爸從不透露家中的財務狀況,他希望我努力念書,將來在科技大廠上班,賺更多錢,所以他不希望我擔心錢的事情,但是老師分享了自己的故事,729次的拒絕和老師的投資表,讓我了解──人生需要磨難、訓練、逆境,需要動人的故事,這對我是很大的震撼教育。我很愛爸爸,很感謝爸爸為我做的一切,我會和他分享今天老師講的故事,透過老師我們都瞭解到,所有的投資當中,終生學習才是報酬率最高的,所以我要和爸爸一起成長,一起學習以及改變,未來一定要帶爸爸來聽老師演講。

 

BY 重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重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